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广德:做好课后服务 推动“双减”落地

2021年09月24日12: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广德市各中小学校把做好课后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生项目和落实“双减”工作的重要举措,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最大程度保障学生学习和成长需求。

9月14日下午16时,在广德市桃州一小教育集团西校区的创客教室里,20多名报名参加课后创客兴趣班的同学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简易“推磨小人”机器人的物理结构原理和制作程序。在操作环节,同学们根据老师的讲解,精心地把每个零部件组合在一起,制作完成后,看到自己制作的机器人自动运转,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六年级的陈梓彦兴致勃勃地把玩着自己亲手制作完成的机器人。他告诉笔者,“上这种课让我学到了很多,比方说一些简单机械是如何运作的,还有一些例如齿轮传动、连杆结构等。上创客机器人课使我提高了动手能力,也提高了思维能力,我非常喜欢这种课。”

在学校操场上,足球、篮球、田径等体育项目有序展开,口号声此起彼伏,孩子们生龙活虎,校园里一片朝气蓬勃的景象。新学期以来,桃州一小教育集团在落实“双减”工作中,把孩子从繁重的课业负担当中解放出来,从校外学科培训当中解放出来,增加了孩子课外活动的时间和体育锻炼的时间,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延时服务我们主要以社团形式开展,学校本学期开展了五十多项社团,有体育类、艺术类和兴趣类等等。”该校校长申有为告诉笔者,“现在,孩子们都能够积极地参加社团并且在社团老师的带领下学到了更多课外的知识,学到了更多体育的技能,让孩子们能够更加快乐、健康地成长。”

今年秋季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有关部署要求的第一个学期。广德市全面落实相关举措,推进课后服务,积极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一方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优化教学方式,精心设计作业,达到减量而增效的效果。一方面,积极做好课后服务,结合校情、学情打造“基础+兴趣+特色”课后服务课程体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随着学生学习负担减轻,学生的学习将更好地回归校园。下一步,我市将着力丰富课后服务的内容,拓展课后服务的渠道,提升课后服务的水平,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学校的教学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广德市教育体育局教育科科长朱广印表示。(陈晓峰)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