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广德市:创新驱动 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新动能

2021年08月20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广德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民营经济发展决策部署,坚持把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营造尊商重企的良好氛围,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全市民营经济实现了较快发展。

位于该市经济开发区主园区内的安徽拓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汽车、家电橡胶减震件研发、生产、销售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上汽通用、广汽、吉利、比亚迪、蔚来等汽车主机厂配套。该公司总经理朱成介绍说,今年汽车市场竞争压力非常大,尤其原材料上涨,但这个大背景下,拓盛公司发展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客户资源的延伸拓展得益于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近年来,拓盛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不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与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深化产学研合作,推进信息化升级改造,大力提升企业技术实力。

创新驱动,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新动能。近年来,为了进一步强化民营经济的重要支撑作用,广德市出台了《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奖励扶持类政策,围绕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提升核心竞争力、优化发展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打出最优政策组合拳,多措并举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2020年,广德市新增民营高新技术企业21家,累计总数达到61家。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同比增长4.3%,民营经济税收增长6.1%,民营经济进出口额达到6.27亿美元,增长17.2%,民间投资额达到76.7亿元,总量和增幅均列全省第6。2018-2021年,广德连续四年进入全省民营经济考核一类县表彰序列。该市经信局副局长彭伦亮说,近年来,广德市坚持工业发展战略不动摇,牢固树立工业发展首位意识,先后出台了规模企业培育、龙头企业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和主导产业培育等相关的配套政策,工业发展活力和发展劲头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广德市将继续牢固树立工业强市首位意识,坚持营商环境打造和工业发展基调不动摇,为广德工业经济发展和企业家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陈晓峰)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