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美”安徽】广德:零部件“链”出大产业

【查看原图】
员工展示汽车发动机上用于尾气处理的相关零部件。人民网 王锐摄
员工展示汽车发动机上用于尾气处理的相关零部件。人民网 王锐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4月21日09:50

人民网广德4月21日电(王锐)近年来,伴随汽车工业迅猛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日益壮大,产业地位越来越突出,呈现了和整车制造业一样蓬勃发展的态势。

走进安徽省广德市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只见汽车零部件企业厂房车间内,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介绍,目前该基地形成了“上游原材料供应——中游汽车零部件生产——汽车产品研发、认证、测试服务——下游整车制造、检测”的完整产业链,产品涵盖整车、传动系配件、制动系配件以及汽车轴承、汽车电子、橡胶密封减震件、汽车产品认证、测试服务等多个领域。

截至去年底,基地内重点零部件企业累计产值123亿元,其中,规模以上企业累计产值113亿元。其他零部件企业累计产值为54亿元。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