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广德市:电力“陪考人” 护航学子追梦路

2021年06月08日11: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7日,2021年度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为保障广德市两个考点,2674名考生考试期间的可靠供电,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保电人员进入“高考时间”,“陪考员们”8点不到就到达各保电地点。

这两天,这里就是他们的“考场”,核对高考保电方案、检查设备运行情况、查看UPS运行情况......他们一遍遍反复检查设备和线路,做考试前的最后“复习”。为了迎战这场大考,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从“查漏补缺”、“模拟题”多方位“备考”,确保为高考保电交上“满分答卷”。

6月7日,广德供电公司员工在广德中学发电机值守,保障听力室供电稳定。程梦原摄

设备巡视完成考前“查漏补缺”

“今年有二千多名考生参加高考,我们必须把各个考场的每段线路、每台设备、每个角落都给排查仔细,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确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5月12日,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高考保电拉开序幕,该公司提前向教育部门了解考试时间安排、考点分布、考点用电需求,做好负荷预测;对部分考点所接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统筹安排高考期间电网运行方式;组织人员深入辖区考点,提前对各考点的供电线路、备用电源等电气设备进行认真巡视,并及时记录、除缺消患;安排用电检查人员到高考考点对用户专用配电线路、变压器等供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或隐患进行整改。

双电源改造为保电加上“双保险”

“今年我们在这个双电源环网柜旁边增加了一条10千伏的进线线路。在1号线路断电的时候,2号线路同时切入保证我们的高考供电,大概在1秒之内就可以恢复供电。”5月30日,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专门为高考打造的“双电源”建设项目正式完工投用,保障高考期间各大考点的安全可靠用电加上了“双保险”。

应急演练做好保电“模拟题”

“现在广德市实验中学内部电源已切换至备供电源10千伏徽商117上运行,现场设备运行正常,考点已全部恢复供电。”5月30日,安徽宣城广德供电公司对广德各考点开展应急综合演练。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及相关负责人等近20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此次演练背景为高考当日,因持续高温大负荷和极端强对流天气影响,造成高考考点突发停电。在主电源失电后紧急切换至备用电源。在设备故障或线路失电情况下,确保备用电源及时投入,能够在突发状况下以最短时间内恢复考场供电,确保高考考场语音清晰、考场明亮、环境清凉。

6月7日,广德供电公司员工在广德中学配电柜值守保障高考考点可靠供电。程梦原摄

全力以赴确保“满分交卷”

该公司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增加应急抢修力量,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除双电源改造外,6月6日,完成调配2台应急发电机到高考保电点,提前组织人员连接应急发电线路,为高考英语听力加上了第三层保险。保电期间,值班抢修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准备好各类抢修车辆及抢修物资,确保遇有突发事件快速响应、迅速应对。

高考期间,该公司将全力确保高考保供电万无一失,保障考试期间安全、可靠、稳定供电,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全心护航学子追梦路,全力当好高考“电力陪考人”。(程梦原 黄家伟)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