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湾沚区:“小疫苗”系着“大民生”

2021年05月28日09: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芜湖市湾沚区湾沚镇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从身边事做起,从急难事抓起,从关键事干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为筑牢疫情防线,做好基层疫情防控,该镇紧扣疫苗接种,以严措施、快速度、好服务为辖区群众送上免疫安全罩

定岗定责,找得到人。当前,不少居民急于接种疫苗。湾沚镇一方面明确统筹责任,由镇领导班子和纪委建立专项检查、重点督察的工作制度,不定时进行突查,将任务分片到位、干部包保到人,层层压实,及时约谈后进村居和后进分片干部。另一方面在接种点以专班的形式充斥力量,制作专班人员表,明确各方职责,上下联动,集中力量做好疫苗接种。

迅速组织,摸得清人。湾沚镇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前哨效果和社区网格的基础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地区、重点环节的防控工作。组织力量迅速摸排到位,形成细化台账,科学进行统筹,以日报制度真正掌握接种总进度条,对疫苗总数、疫苗余量、接种率等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加强对超时未接种第二针人员的督促。

提供帮助,服务到人。疫苗接种的目的是让群众能够尽早尽快实现全民免疫,湾沚镇及时做好镇域居民后勤保障工作,力争实现群众“想打能打,随到随打”,对不同工作性质的人群灵活调度、合理安排。华庆社区与老村村根据各接种点的人员多少统筹安排车辆接送有需要居民,真正节约群众时间。新都社区加强与定点联系企业沟通交流,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的接种工作安排,同时在接种现场准备好遮阳伞,饮用水等物资。(李韵枫)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