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丰乐种业:两个水稻新品种通过农业农村部超级稻认定

2021年10月19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0月19日电(李希蒙)10月17日,由农业部科教司组织的现场测产专家组赴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永兴村,对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开发的水稻新品种“嘉优中科13-1、嘉优中科6号”进行测产验收。

位于庐江县永兴村的水稻新品种示范田。人民网 李希蒙摄

据了解,嘉优中科13-1、嘉优中科6号系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李家洋院士团队、嘉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选育,该品种属于籼粳亚种间杂交水稻,具有高产、优质、抗倒的显著特点。

测产专家组在对百亩示范方进行整体考察评估的基础上,随机抽取3处田块,进行测产验收。结果显示这两个品种均达到农业部超级稻认定标准。专家组一致认为,在今年长期涝害,低温寡照等诸多不利气候条件影响下,这两个品种仍然实现了大面积增产,实属不易。

现场收割。人民网 李希蒙摄

“这两个品种我们总计引种340多亩,在抗倒伏、产量、结实率等方面优势十分明显,亩产比一般品种高150公斤以上。不仅如此,丰乐种业还给了很优惠的购种价格,技术指导也非常全面,在种植一季稻的四个月里,光是他们的技术人员就来了30多次。”示范田所在庐江县皖涛生态园负责人姜涛如是说。

专家进行现场取样评审。人民网 李希蒙摄

在测产验收现场,丰乐种业水稻公司总经理刘兵说:“超级稻推广对国家粮食安全意义重大,这次我们的两个水稻新品种通过了超级稻田间测产验收,对我们丰乐水稻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我们将通过大面积示范推广,促进水稻增产、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丰乐力量。良种还需良法相配套,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配套栽培技术服务,做好品种的宣传和示范推广服务工作。”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