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皖美这五年】淮南寿县:瓦埠湖大桥即将开通 古城再添新名片

胡雨松
2021年10月12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大桥啥时候开通啊?”

近日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瓦埠湖东岸居民不时会到湖边看看。横跨瓦埠湖的瓦埠湖大桥已经基本建设完毕,这条三千多米的大桥连接起瓦埠镇与寿县,一旦建成通车,将大大缩短瓦埠湖两岸居民的通行时间。

瓦埠湖大桥已基本建成。人民网 胡雨松摄

“再过十天左右,咱们这座瓦埠湖大桥就将通车,欢迎大家到时候再来看看!”10月11日,站在大桥上,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季元军激动地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目前瓦埠湖大桥已经具备通车条件,正在进行最后工程清尾工作。

天堑变通途。季元军在谈到瓦埠湖大桥建设时,曾多次提到这句话。瓦埠湖大桥的一端,是瓦埠镇,距离寿县30公里。由于瓦埠湖的存在,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瓦埠湖居民想要前往县城,或是乘车绕道,或是乘坐不定时轮渡到达湖对岸,再换乘公共交通抵达寿县。“开车绕道起码要两小时,轮渡又受到天气和湖面状况影响,经常发生居民等3小时还没坐上船的情况。”季元军介绍,瓦埠湖大桥开通后,瓦埠镇居民仅需半小时就可驾车抵达寿县,寿县通往合肥的路程也将缩短。

瓦埠湖大桥上开通了人行通道。人民网 胡雨松摄

值得一提的是,瓦埠湖大桥还特意开辟了两条人行步道,未来居民甚至可以在桥上行走观光。“瓦埠镇是一座千年古镇,瓦埠镇大桥未来通车,会对我们打造旅游小镇提供便利。”瓦埠镇党委书记陈数说。

瓦埠老街入口。人民网 胡雨松摄

据了解,近年来,瓦埠镇党委政府以老街旅游规划为引领,促进镇区及老街改造升级,按宜居宜商、修旧如旧、古色古香的古民宅原貌进行修缮,已完成了西街、南街老房修缮和外立面改造和东街大部分老房修缮。未来,瓦埠镇将不断优化镇村环境,进一步完善街道亮化、绿化、美化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充分利用千年古镇这张名片,打造集湖上景观、生态农业、历史文化、和谐乡村于一体的旅游集镇,使具有2600多年历史的千年古镇再展新颜。

瓦埠老街街景。人民网 胡雨松摄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