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一改两为”,安庆见行动

陈浩
2022年02月15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月10日晚,由安庆市委、市政府举办的第一期“宜咖吧”企业家沙龙如约而至。安庆市委网信办供图

2月10晚,安徽省安庆市置地柏景酒店,暖意浓浓。由安庆市委、市政府举办的第一期“宜咖吧”企业家沙龙如约而至。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张君毅与8名企业家围坐在一起,听大家提建议、谈诉求,与大家话发展、聊项目。

据了解,举办“宜咖吧”企业家沙龙,是安庆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以及“三顶格”服务企业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当地“内搭平台、外联老乡”的一项制度性安排。

作为活动“开篇”,首期企业家沙龙目光聚焦汽车产业。汽车产业,是安庆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安庆喊出了打造安徽汽车“第三极”的口号,并明确了“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拥有5家以上百亿企业和5家以上上市公司”的近期目标。

8名企业家中,既有整车企业负责人,也有新能源汽车电池等关键零部件厂商代表。他们话期许、提建议、讲问题。“我们正与政府一起招引战略供应商,准备扎根安庆、大干一场”“政府要出台有吸引力的政策,与企业一起招引人才、留住人才”“服务有优化,但还有提升空间”……

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诉求,张祥安认真倾听,能够解答的均当场回应,不能当场回应的要求逐条梳理、清单交办、闭环管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活动的目的,是与企业家面对面、心交心、实打实,了解企业所思所盼所需,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搭建政企沟通的新平台,推动企业壮大、产业发展、安庆振兴。”张祥安说。

据悉,从本月起,“宜咖吧”企业家沙龙将每月举办一期。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此举不过是安庆落地落实“一改两为”要求的一个缩影。

2月10日,为缓解辖区企业用工难题,同时为求职者提供更多就业选择,安庆高新区举办新春专场招聘会。19家园区企业拿出817个岗位,最终147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招聘会有利于企业掌握求职者诉求,从而更好地招贤纳士、加快发展。”安徽普利药业有限公司人事经理任玉凤表示。

2月11日,安庆市大观区区长金玉一行,先后与安徽盈创石化检修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徽菱湖漆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各级各部门要以服务企业为主线,面对面倾听企业家呼声,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服务,争创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金玉说。

……

事实上,一直以来,安庆各级、各部门都把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

以打造“满宜办”政务服务品牌为例,过去的2021年,安庆打造自助便民服务圈,启用全省首个商业街“7×24小时政务服务工作站”;设立“找茬”窗口,不断优化服务;完成“互联网+政务服务”云平台与46个省级系统、32个市级系统的对接,实现99.8%的事项全程网办。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安庆挂牌成立了正县级的市企业服务中心。

“要坚持围墙内的事企业办、围墙外的事政府干,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服务,切实营造加快发展的一流营商环境。”日前,张祥安在调研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如是强调。

另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平稳健康发展,安庆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一改两为 我做什么”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