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人民建议|增加安徽大学外省生源比例 回复:加大对等互换力度

2022年04月04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4月4日电(汪瑞华)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安徽省委书记留言,建议增加安徽大学外省生源比例。安徽省教育厅回复称,2022年将继续支持省属高校在上年跨省计划方案基础上,加大对等互换力度。

该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安徽大学2021年高考招生时扩张了一两千人,但是扩招的生源全都是安徽省内的学生,这样就导致安徽大学本地化考生占比比例进一步加大。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虽然安徽大学是安徽省属高校,但是也有不少外地高分考生报考该校,安徽大学本地化考生占比本来就大,只扩招本地考生不仅是对外省考生的不负责,也不利于安徽大学进一步发展。

该网友表示,外省考生报考安徽大学,结果发现里面有七八成安徽籍考生,完全体验不到大学那种各个省份同学互相交流的感觉,不利于外省考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网友建议,安徽大学应适当扩大招收外省优秀生源的质量,这样才有利于学校的长远发展,而不是一律扩招本省学生。

安徽省教育厅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在收到留言后,安徽省教育厅日前予以回复。回复中称,为优化高校生源结构、促进省际交流,同时更好满足安徽省考生接受优质高等教育需求,安徽省教育厅积极鼓励支持包括安徽大学在内的省属高校,通过招生计划对等互换等方式扩大省外生源。

据了解,2021年,安徽大学投放安徽以外省份的普通本科招生计划达到1981名,比上年增加235名。安徽省教育厅在回复中表示,2022年,将继续支持省属高校在上年跨省计划方案基础上,加大对等互换力度。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