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碭山:油桃喜豐收 果農樂開懷

2022年07月14日09:4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碭山油桃豐收。崔猛攝
碭山油桃豐收。崔猛攝

人民網碭山7月14日電 近日,在安徽省宿州市碭山縣葛集鎮白臘園村,周巧真家的3畝油桃喜獲豐收。“俺這幾畝地的桃子脆甜著哩,不愁賣,一畝地能賣近2萬元。”周巧真笑吟吟地說。

提起安徽碭山,不僅有酥脆甘甜的酥梨,碭山油桃在市場上也小有名氣。如今,碭山縣油桃種植面積約3萬畝,畝產量達到3500多斤,每斤平均價格5元左右。近年來,碭山依托獨特的資源優勢和種植傳統,聚精會神搞產業,一心一意謀發展,打好油桃牌,唱好油桃戲,做大做強油桃經濟圈,讓油桃種植成為“農民增收、農業發展、農村富裕”的長效途徑。

同時,碭山縣結合當地實際,不斷加快農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步伐,大力發展設施油桃種植,並著力開發旅游觀光採摘等休閑農業,加強技術引進與培訓,推動“果農+電商+油桃”模式,提升群眾自身發展能力,推動油桃經濟長遠發展,讓油桃真正成為果農“致富果”。(李希蒙、陳靜)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