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工行合肥分行:赋能“专精特新” 与6家企业签订银企协议

2022年06月11日14: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工行合肥分行助力经济稳增长银企对接会。王鹏摄

人民网合肥6月11日电(汪瑞华)6月10日,工行合肥分行助力经济稳增长银企对接会如期举行。会上,工行合肥分行与安徽国祯环境修复、合肥海特微波科技、合肥华清方兴表面技术、中科新天地(合肥)环保科技、合肥未来计算机技术开发、安徽威尔低碳科技等6家“专精特新”企业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

本次活动以“工坚克难 行稳致远”为主题,旨在提升对企业的精准服务水平,畅通银企对接渠道,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最大限度的为企业排忧解难。

据了解,目前工行合肥分行已出台了多项具体措施助力企业发展,不仅提升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服务水平,还主动纾困市场主体,并减轻企业负担、支持科创企业发展。

其中,做好“普百业、惠千万”专项服务行动,进一步加大普惠贷款投放力度。截至5月末,银监口径普惠贷款余额116.27亿元、较年初增加31.62亿元,同比多增19.62亿元,同比增幅263.5%。

2021年,因受到疫情影响,中科新天地(合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流动资金不足,企业的生产能力及生产规模都受到资金的制约。工行合肥分行及时前往企业了解情况,利用工行对于高新技术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的政策优势,成功发放300万元经营性信用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中科新天地(合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朱礼表示,正是这次信用贷款,让公司抓住了市场机遇,顺势而上,实现了企业的跨步发展。

企业与银行的合作是天生的孪生体、发展的共同体。

从初创企业逐步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合肥海特微波科技有限公司的变迁,同样离不开工行合肥分行的倾力支持。

在合肥海特微波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朱影看来,企业和政府的关系是鱼和水的关系,对企业来说离不开政府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在企业困难的时候,工行合肥分行及时纾困解难,在企业发展的时候,工行合肥分行一路保驾护航。

据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合肥分行主动开展受困企业排查、筛选和分析工作,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通过续贷、展期、再融资等多种方式,减轻受困企业资金断裂负担和还款压力,支持稳企稳岗。目前,该行已为受疫情影响的176户(普惠口径)企业办理了延期还款和续贷服务,金额近2.8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工行合肥分行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商户和民生服务等领域减费让利力度,对贷款办理过程中产生的抵押登记费、评估费等做到应免尽免、应减尽减,同时主动引导利率下行,促进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有效下降。

近期,该行普惠贷款的最低利率在前期4%的基础上再次下调,为小微企业减少利息支出超过2300万元。

除此之外,工行合肥分行还通过设立科创金融服务中心及新市场特色支行,围绕“专精特新”、小巨人等科创主体,利用科大校友贷、创新积分贷、科创标准信用贷等创新特色产品,切实加大对科创企业的支持力度。数据统计,截至5月末,该行科创口径普惠贷款余额已达25.73亿元,较年初净增11.09%。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