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丰乐种业聘任胥南飞博士为“首席科学家”

2022年06月09日11: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6月8日下午,丰乐种业举行了“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 四川天豫兴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胥南飞博士被聘为丰乐种业“首席科学家”,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林为其颁发聘任证书。总经理戴登安、党委副书记李承波、副总经理李卫东参加聘任仪式。

丰乐种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林为胥南飞博士颁发“首席科学家”聘任证书。甄旭摄

丰乐种业领导班子成员与胥南飞博士交流。甄旭摄

胥南飞博士毕业于加拿大圭尔夫大学植物生理学专业,曾在孟山都、巴斯夫及拜尔等世界顶尖农业科技公司任职高级研究员、课题主持人及科研团队管理工作近20年,先后主持多项重大研发项目,获得多项专利,积累了丰富的遗传育种、农业栽培、分子生物学和生物技术的研究经验。2013年回国后受聘于中科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生物工程技术平台负责人;2015年回到四川创业,组建天豫兴禾,目前已获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两项重大关键核心技术——细胞进化抗硝磺草酮水稻和基因超进化自优育种抗草甘膦水稻。

胥南飞博士介绍其近年来在遗传育种、农业栽培、分子生物学和生物技术上取得的成果。甄旭摄

为加快农业科技“卡脖子”技术攻关,掌握种业研发前沿核心技术,今年3月14日,丰乐种业与天豫兴禾及其股东签订《关于四川天豫兴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之增资及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现金出资人民币3600万元对天豫兴禾进行增资,完成上述投资后丰乐种业共计持有天豫兴禾600万股,占其股权比例为35.58%。

会上, 丰乐种业还就天豫兴禾下一步科研方向、产业化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如何实现天豫兴禾生物技术尽快产业化应用达成共识,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甄旭)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