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丰乐种业:融入日常 抓在经常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9月24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乐种业党委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打造立体式学习,将学习教育搬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突出学用结合,全面推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引领。党委书记杨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截至目前,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2次,其中党史专题学习5次,专题学习研讨1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1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发言32人次。邀请党校专家作党史专题学习辅导2次,参加学习人数500余人次,为全体党员和各基层党组织发放学习书籍1200余册。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交流,畅谈心得体会。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有深度。

坚持学史力行,增强历史自觉

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贯通起来,贯彻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农业发展战略,推进“五种并进”,全力打好种业翻身仗。积极响应合肥市委市政府推进环巢湖流域粮食绿色增产行动计划,在环巢湖流域一类保护区流转土地约1000亩,利用公司种药肥一体化的产业优势,打造绿色种植示范模式,为减少巢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构建巢湖流域农业生产和生态文明融合发展新格局提供丰乐方案。注重发挥产业优势和人才优势,以“农技小学堂”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主抓手,组织公司农技专家到乡镇集市、田间地头等基层一线开展“农技小学堂”55场次,累计近4600人次参加培训。公司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征求职工、客户和所在社区居民的意见,截至目前,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0件,已经解决完成57件。

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

在清明节、五四青年节等节日,先后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吴山庙起义旧址、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党史 悟思想 守初心”读书月活动,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唱支山歌给党听”青年好声音比赛、“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H5制作大赛,组织党员观看《瑶岗1949》《红船》《革命者》《初心》等红色主题电影、戏曲,参加及观看达900余人次。各基层党组织在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等工作场所举办“红色微课堂”24次,累计320人参加学习。

情景实境体验,加强党性锤炼

组织开展“100件党史文物背后的故事”讲故事比赛,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让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40余人前往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现场教学,通过震撼的互动体验和发人深思的警醒让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公司党委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到所在联系点支部或党组织关系所在支部上党史专题党课20余场。

下一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将持续深入一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为更多的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方富丽)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