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乐种业:“农技小学堂”下田为农办实事

2021年05月24日14: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学党史、下田埂、送农技。近日,丰乐种业各基层党组织结合生产经营实际,以“农技小学堂”为载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乐种业党委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在各支部中开展“农技小学堂”活动。通过一堂堂生动实用的农技课,为农民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做到学史力行。“农技小学堂”由党员农技专家授课,通过“三下乡”、农技推广、种植帮扶、试验示范现场会等形式,为种植户和经销商讲授先进种植技术,推广优质良种和产品。活动结合农业生产的季节性开展,授课地点主要在乡镇集市、田间地头等基层一线。

梨木虱是砀山酥梨的主要害虫,每年需要防治6—7遍药,防治是否得当直接影响全年苹果的产量和质量。为做好梨木虱防治,丰乐农化党员技术专家龚国斌到安徽省砀山县,在梨树下开设“农技小学堂”,手把手为果农讲授配药、喷药的技术要领。

目前,丰乐种业各支部已在田间地头开展“农技小学堂”20余场,受到了广大农民和经销商的广泛好评。下一步,公司各支部将抓住农时,组织更多场次的“农技小学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马涛涛)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