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乐种业与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签订多项新品种合作开发协议

2021年06月25日15: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丰乐种业与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在丰乐种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举行新品种合作开发签约仪式。烟台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民晓,副院长郭绪良,二级研究员姜鸿明,蔬菜所所长李涛,成果转化室主任董超;丰乐种业董事长杨林,总经理戴登安,副总经理、总农艺师王浩波,以及常规水稻小麦公司负责人、丰乐新三农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签约仪式。朱月琴摄

烟台市农科院是山东省农业科研知名院所,始建于1958年,是一家综合性农业科研单位,在全国农业科研院所中稳居百强,通过国家和省级审定新品种累计100多个,其中小麦新品种“烟农999”“烟农1212”分别刷新全国和山东省小麦高产纪录。

为加强科企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丰乐种业以“烟农1212”为切入点,与烟台市农科院在小麦和蔬菜种子科研成果转化合作、推广和应用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此次合作开发内容涵盖了小麦新品种“烟农1212”审定、生产经营、推广目标及品种权,以及蔬菜新品种开发合作等多方面内容。

杨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丰乐种业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积极寻求与科研院所深度长期的合作,此次与烟台市农科院开展新品种合作开发,希望运用科研院所的成果,通过成熟完善的市场运作,加大公司小麦、蔬菜产业提升力度。 烟台市农科院表示希望进一步延伸双方合作,既使企业受益,也可借助企业对新成果新技术的推广运用,更好地实现成果转化。

会上,戴登安与郭绪良代表双方签订了《小麦品种“烟农1212”生产经营权许可协议》,吴义兵与李涛代表双方签订了《 蔬菜新品种开发合作协议 》。(朱月琴)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