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庐江高新区在规上企业设立首席质量官

2021年12月06日12: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合肥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庐江高新区率先在规上工业企业中推广首席质量官制度,38家规上企业全部聘任到位,并完成首次培训工作。

庐江高新区大力推介企业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宣传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方面的有效做法,指导企业完成首席质量官的聘任工作,并将在县市监局的指导下,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宣传和推广,做到全区中小企业首席质量官100%聘任到位。争取树立一批优秀企业首席质量官典型,不断发挥首席质量官在提升产品质量、改善质量管理、建设质量文化等方面的作用,推动企业质量水平逐步提升。

据悉,设立首席质量官(CQO)是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内容,首席质量官由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聘任,并授权其对本企业质量工作全面负责。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有利于明确质量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战略地位,为质量工作者发挥专长、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环境;对强化企业质量管理,提升质量水平,提升企业质量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有重要意义。(李文生)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