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丨安徽宿松:吴镇办证

人民网记者 常国水
2021年11月30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吴镇心里悬着三年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吴镇是安徽省宿松县破凉镇人,三年前,他花了四十多万买了镇里富华广场的房子,可是钱全付了,也搬新房了,房子的不动产权证却迟迟办不下来。

“证办不下来,心里就不踏实。”花光积蓄买房却拿不到证,吴镇内心的焦急可想而知。他记不清找过开发商多少次,可都是无疾而终。

今年2月,吴镇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给省市领导写信,正是这封信,带来了转机。

今年2月份,吴镇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问题。

余鹏益是宿松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也是宿松县“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这个领导小组成立于2020年底,规格高,组长是县委书记、县长。

“他的事情是遗留问题,复杂得很。”余鹏益说,看到吴镇在人民网上的留言后,县里很重视,当天就联系吴镇,调查处理问题。

“简单地说,问题的根源是开发商一房两卖。”余鹏益介绍,2015年,富华广场开发商通过正规手续把房子卖给别人,买方还在银行办了按揭,后来双方出现纠纷闹到法院,可是纠纷还没有解决,开发商又把房子卖给了吴镇,最后导致产权证办不下来。

宿松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对富华广场400多户业主一一摸排,发现还有11户业主也办不了证,原因跟吴镇一样。

余鹏益介绍,要解决这个问题,先要由法院判决解除开发商与第一手买家的合同,然后买家到银行结清贷款,再到房产部门注销相关手续。这些都办完后,购房者还要重新走一次购房程序。

“涉及部门多,办理流程长,过程中还遇到了开发商不配合情况。”余鹏益说,好在县里协调各方,强力推进,前期工作都办妥后,他们便通知业主来办证。

11月中旬,在江苏打工的吴镇收到了可以回乡办证的好消息。赶回家后,有关部门现场帮他协商解决问题,五天不到,不动产权证就办下来了。

吴镇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感谢

“我非常感谢政府帮我家解决办证难这一历史疑难杂症……我回家五天不到就走完整个流程,最终办理好了房产证……”新证拿到手后,吴镇又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了言,这一次他是专门来表达谢意的。

据了解,目前,富华广场11户办证难的业主中,已有1户办证,1户正在办理,剩余9户因人在外地打工,无法返乡,只能等到返乡之后才能办理。

余鹏益介绍,经过一年的房产领域“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宿松县已基本解决办证难问题,“接下来就是继续巩固成果,真正让老百姓不再为办证烦忧。”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