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滁州市琅琊區以扎實舉措推動“雙減”工作走深走實

2022年05月10日10:0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雙減”工作部署以來,滁州市琅琊區不斷梳理工作思路,總結工作要領,創新方式方法,深入推進區內校外培訓機構治理走深走實,取得階段性成效。

嚴查變異,隱形違規無處躲。琅琊區教體局創新“雙網格”摸排制度,一是充分利用督學督導體系,協同學校形成“一層網格”,按學區劃片開展摸排並定期上報排查台賬﹔二是利用各街道社區“網格員”制度,形成“二層網格”,不斷摸排並更新各類機構台賬。1-5月,琅琊區教育局聯合市場監管、公安等部門,依托完善的包保責任體系,對轄區內所有校外培訓機構加強巡查,嚴查隱形變異行為,嚴厲打擊轉入“地下”、以“家政服務”“研學”等名義進行變相違規培訓。期間,全區累計出動275人次,排查115家培訓機構,查處各類違規行為5起,其中查處轉入“地下”等隱形變異的學科培訓機構(含個人)2起。

嚴控防疫,常態排查保平安。3月13日,教體、文旅、科技部門要求區屬各類機構疫情期間停課。4月6-14日,琅琊區教體局協同文旅、科技、市場監管部門開展區內學科類、非學科類、托管等機構的專項督查,覆蓋83所在冊機構,確保各類機構不開展任何線下聚集活動。5月5日起,聯合區衛健委、應急管理局開展區屬3所學科類、30所體育類培訓機構的復課驗收工作,按紙質材料審核、實地驗收流程保障區屬機構有序復課。

嚴防風險,消除隱患促穩定。琅琊區教體局堅持多渠道宣傳“雙減”政策,細致做好機構、家長來電來訪的解答工作。進一步健全形勢研判和應急反應機制,及時研究新情況、新問題,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妥善處置突發事件,維護社會穩定。1-5月共處理各類機構“爆雷冒煙”隱患10起,未出現任何裁員糾紛、仲裁糾紛、關停糾紛等負面輿情。(何樹清 鄒磊)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