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滁州琅琊区遵阳街道: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2021年07月20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滁州市琅琊区遵阳街道党工委以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为契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主抓手,强组织、细谋划、办实事、建台账,积极推进“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落实。

“三个强化”筑牢战斗堡垒。强化组织领导,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自觉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参与实践活动,做到“有专班、有方案、有目标、有措施、有结果、有反馈、有台账、有机制”。强化创新主导,以“红色汇治”提升工程为抓手,搭建了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网格党支部为重点、楼(院)党小组为骨干、党员楼(院)长为基础的四级网格治理平台,形成了“一核引领、一网覆盖、一体多元”的城市基层党建网格化治理新模式。强化宣传引导,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对实践活动进行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式宣传,增强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五个一批”推进民生工程。街道党工委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着力推动一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实施一批惠民为民工程,化解一批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建立一批配套落实机制,真正把办实事的成效体现在转型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上。其中社区养老服务站、残疾人工作站、0—3岁婴幼儿托幼中心建设运营,赢得了辖区居民点赞。

“五本台账”提升活动实效。街道党工委通过建立政策惠民、项目建设服务、“解民心暖民心”工作、历史遗留问题及信访积案化解、党员志愿服务等五本台账,不定期开展“回头看”,不仅打通了亲民为民“最后一公里”,还确保了活动不打折扣。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开展老党员宣讲、“我们的红色讲堂”等系列主题宣讲活动18场次,受众达20000余人次。开展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0余次,参与党员近500人,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80多件(次)。(肖映雪)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