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27所公办小学全面推行课后服务

2021年03月02日08: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滁州日报报道  3月1日是滁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春季学期正式上课的日子,记者从市教体部门获悉,自当天下午起,滁城27所公办小学全面推行课后服务。

当天下午5时许,记者在滁州市会峰小学走访时发现,30余名值班老师正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分年级、分班次给学生提供课后服务。据记者现场观察,参加课后服务学生有的在阅读书籍,有的在做手工,还有的在老师的指导下识谱、唱歌、绘简笔画……“为丰富校园生活,激发孩子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们根据孩子年龄特点并结合学校实际,专门制定了课后服务实施方案。”会峰小学副校长刘伟告诉记者,“其中,一、二年级以团队活动、课外阅读、手工操作类作业辅导为主,三年级以上以作业辅导、兴趣小组、综合实践等为主。”

据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课后服务,是积极响应社会关切,缓解家长实际困难,破解“三点半难题”的重要举措。2020年9月,滁州城区选取了琅琊区扬子路小学、滁州市实验小学、滁州经开区田家炳学校、中新苏滁高新区苏滁一小4所小学进行试点工作,共收到家长问卷4690份,其中,4673份表示非常满意,满意率达到99.64%,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1月6日,市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在肯定试点工作的基础上,要求自2021年春季学期始,在滁城小学全面推广课后服务。

经过市、区两级教体部门以及广大学校的前期宣传和摸排,今年春季学期,滁城共有27所公办小学推行课后服务,其中,琅琊区15所、南谯区12所,涵盖了主城区的所有公办小学。(李志情)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