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蒙城:志願者喊話81歲老人優先採樣被婉拒 大爺:我才十八

2022年05月07日16:1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亳州5月7日電 “五一”假期人員流動大,為進一步加強疫情風險排查,保障廣大市民身體健康,5月6日上午7點30分開始,安徽省亳州市蒙城縣在主城區開展新一輪區域免費核酸檢測。

在蒙城縣庄周街道仁和社區庄周小區C區核酸檢測現場,一位帶著紅袖章的志願者,看到一位老人坐著馬扎排隊,隊伍每朝前走一步,老人就要站起來,拎起馬扎走一步再坐下。

“老大爺,你拿著板凳到前面先做一個。”志願者對著老人喊話。

“我不先做,我才十八。”已經81歲的老人風趣地說,“不需要插隊,大家都有事。我年輕著咧,早一會晚一會,無所謂。”

這一幕被拍下后,引來網友紛紛點贊,有網友說:“等我81,我也說我才18!”還有網友夸老人家“心態真好,最年輕可愛的爺爺”。(韓震震、陸群夫)

網友留言截圖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