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利辛明起解除靜態管理 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2022年05月04日15:5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5月4日電(韓震震)5月4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發布通告,將從5月5日8時起解除靜態管理,有序恢復生活生產秩序。

通告稱,自4月23日全縣實施靜態管理以來,在全縣廣大群眾大力支持配合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根據全縣核酸檢測結果和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經研究決定,自2022年5月5日8時起,有序恢復生活生產秩序。

關於解除靜態管理,通告稱除封控區、管控區和程家集、闞疃、王人3個鄉鎮外,全縣其他區域解除靜態管理。鄉鎮與鄉鎮之間、鄉鎮與主城區之間暫不流動。

實施區域分類管理,對封控區、管控區繼續嚴格執行管控措施。解除靜態管理的小區(村庄)暫時繼續保留1個進出口,24小時值班值守、查驗兩碼,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城市公交恢復營運,具體營運線路、時間動態調整,由主管部門適時發布。有序開放高速出入口、國省道查驗點,貨運物流司乘人員進入按國家、省市有關規定執行。

大型商場、超市、果蔬店、藥店等生活必需品與農業生產物資經營場所,嚴格落實佩戴口罩、掃碼測溫、通風消殺等常態化防控措施,逐步穩妥有序恢復經營。

農貿市場與封控區、管控區內的經營場所和單位暫不恢復營業,根據疫情形勢適時恢復。

有序恢復餐飲,實行即買即走或訂餐配送,不得堂食。金融機構、郵政、外賣、物流有序恢復正常營業。

實行“一企一策”差異化防控措施,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的前提下,積極穩妥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和重點項目、重大工程建設。外來車輛和人員繼續實行報備制度,嚴格落實閉環管理。積極保障農業生產工作,暢通農業生產人員、農資運輸、農資保供綠色通道。

封控區、管控區的學校繼續實行線上教學,分類有序恢復全縣除封控區、管控區外的各級各類學校線下教學,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全寄宿制學校繼續實行封閉管理。各類校外培訓機構繼續暫停線下培訓。

繼續嚴格落實人員分類出行和提前報備制度。對中高風險地區來(返)利人員,實施14天集中隔離管理措施﹔對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的其他低風險區域及發生廣泛社區傳播的縣來(返)利人員,落實“7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管控措施﹔對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的其他縣來(返)利人員落實居家隔離3天2檢+11天自我健康監測﹔其他來(返)利人員,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落地開展一次“抗原+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出來前居家健康監測。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