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長豐:芍藥花開游人醉

2022年04月29日08:4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盛開的芍花。人民網 王曉飛攝
盛開的芍花。人民網 王曉飛攝

人民網合肥4月29日電(王曉飛、陳若天)眼下正值芍藥花開的時節,在安徽省長豐縣陶樓鎮古城社區的芍藥種植基地,200余畝芍花競相綻放,蔚為壯觀,成千上萬株紅色、粉色或白色的芍藥花隨風舞動,搖曳生姿,吸引了不少游人前來觀賞、拍照留念。

“這片花海也太漂亮了,今天跟舞蹈隊的姐妹們沒白來,拍了不少美照。”28日上午,來自本地的游客陶春玲正展示著手機裡剛剛拍攝的照片,“在這看了會兒花,心情太美了,回頭把照片還有視頻發給孩子們看,讓孩子們在外打工也能感受到家鄉的美麗。”

據了解,芍藥花是我國傳統名花,被稱為“五月花神”。種植基地負責人沈群介紹,這裡的芍藥花自4月18日起陸續綻放,花期將持續到5月初。“花可供觀賞,根是做藥用,畝產量在三千公斤左右,畝均利潤在五千元左右。”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