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泗縣103歲老人接種新冠疫苗

2021年08月27日15:2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沒啥不舒服的,這下子心裡更踏實了。” 8月26日下午,在完成第一劑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后,家住泗縣長溝鎮的泗縣稅務局103歲離休老干部馬光信對在場的工作人員說,他也刷新了“記錄”,成為該縣當前最年長的受種者。

醫務人員上門為馬光信老人接種新冠疫苗。姚森供圖

馬光信是國家稅務總局泗縣稅務局離休職工,出生於1918年4月。如今雖然百歲高齡了,但馬老身體健康,精神矍鑠,關心時事政治。

“現在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接種疫苗是利國利民的大好事。作為一名離休干部,更應響應號召,積極接種疫苗,為抗擊疫情助‘一臂之力’。”看到電視新聞裡不斷宣傳疫苗接種的畫面時,馬光信和老伴商量說。

在得知老人主動要求接種的消息后,泗縣稅務局第一時間聯系其居住地鄉鎮衛生院,安排專人上門為馬老接種疫苗及健康體檢等服務。

在留觀結束后,馬光信老人打開了“話匣子”:“希望全社會都能積極響應號召,接種疫苗,盡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韋智山 姚森)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