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貴池區安置點:食宿無憂 群眾安心

2020年07月20日10:3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志願者為安置點群眾免費理發。苗子健 攝

人民網池州7月20日電(苗子健 王銳)連日來,受長江高水位和持續強降雨影響,白洋河水暴漲,導致池州市貴池區清溪街道碧岩社區程村、汪村等10個居民組嚴重內澇,房屋被淹,80戶164人被轉移到清溪中學安置。

在安置點,受災群眾過得怎麼樣?7月19日,人民網安徽頻道記者進行了實地探訪。

“食堂供應一日三餐,飯菜比自己在家做得還豐富。”“每個房間都配了電風扇,還發放了防蚊虫叮咬的藥,在這住得很安心。”“在這裡吃得好、睡得好,他們照顧得很細心。”說起在安置點的生活,大家紛紛點贊。

轉移到安置點后,鮑施麗當起了志願者。苗子健 攝

池州第二人民醫院、清溪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還在清溪中學設立固定醫療點,提供醫療衛生和防疫服務。

安置點內,還有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兩個移動的“小紅帽”——20歲的汪盛彬和19歲的鮑施麗。同為受災群眾中的一員,轉移到安置點后,兩個剛剛高考結束的年輕人,放下書本,轉身加入了志願者的隊伍,配合街道社區干部一起為大家服務。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