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安置点里黄梅飘香

【查看原图】

人民网安庆7月22日电(韩震震 苗子健)7月21日下午,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姥山社区,一场抗洪救灾慰问演出,让安置点内27名受灾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和温暖。

姥山社区位于菜子湖西南,受长江干流洪水顶托,菜子湖水位不断上涨。7月12日,社区旁的跃进圩出现漫堤险情,20个村民组陆续有17个被淹。

“地势低洼的4个村民组,村民早就转移了。其余13个被淹的村,虽然只是道路、农田被淹,但我们还是尽可能让大家转移到安全地带。”姥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汪崇明介绍说,受灾群众大部分选择了投亲靠友,需要集中安置的,村里统一安排并保障基本生活。

为了疏解被安置群众的受灾情绪,罗岭镇文旅办和戏乡罗岭群艺协会还组织文艺工作者到安置点,为受灾群众送上黄梅戏等文艺表演,精彩的节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点击查看专题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7月22日15:05
分享到:
(责编:关飞、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