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慶市宜秀區:防汛父子兵 同心守大堤

2020年07月16日16:2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黨徽戴胸前、袖章纏臂上,越是艱險越向前。在安廣江堤上,宜秀區直機關先鋒隊隊旗迎風飄揚,一對父子正在堤壩上來回巡查著。父親余模良,在區委組織部工作,兒子余江,在宜秀區法院工作,在防汛的關鍵時期,用實際行動在防汛一線踐行初心使命。

隨著防汛應急響應的不斷調整,在看到市委組織部號召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在防汛救災工作中發揮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后,50多歲的老黨員余模良主動請纓奔赴防汛第一線。他曾多次參加過安慶長江大堤近郊段、馬窩段、窯溝站、鴨兒溝、楊橋段等防汛抗洪工作,特別在1998年長江百年一遇大洪水防汛工作中被區委區政府評為先進個人,這次他又出現在了長江安廣江堤卡口上。疫情防控期間,他也積極參加五橫鄉白林村卡口值守、車輛登記、體溫監測等工作。從防疫到防汛,不同的戰場,一樣的擔當。

兒子余江這次也被抽調在同一個區直機關第二支部防汛抗洪突擊隊中,他曾經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裝警察部隊,在武警總部服役期間,參加了2008年奧運會后勤保障工作。退役后,參加了2016年的防汛工作,這次也出現在了安廣江堤卡口上。這幾天,父子倆聊的最多的就是水位現在是多少了、巡堤查險要注意什麼。有豐富經驗的父親不斷地向兒子傳授防汛知識。每一次巡堤,他們都要把大堤周圍以及容易出現安全隱患的地方全部仔細巡查一遍。父子倆和所有防汛人員一樣,吃住在工棚內,24小時不間斷的循環巡堤查險,還要克服蚊虫叮咬、暴雨襲擊等情況。7月14日,余江的29歲生日,是和父親一起在巡堤查險中度過的,他在自己的朋友圈發文說,這是一次非常特別的生日。上陣父子兵,齊心抗洪魔。上堤以來,這對防汛戰場上的“父子兵”,他們始終如一地保持著高度的責任心和使命感,攜手上陣,硬核出擊,共同戰斗在防汛第一線。(斯瑩)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