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堤人江宗来:用感恩之心搭起防汛“堤坝”

2020年08月01日17: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57岁的江宗来是安庆市迎江区老峰社区的居民,平时靠给邻居维修一些家电为生,大部分时间都是修修小电器、跟邻居聊聊天,而最近,他有了新的去处——安广江堤。

低保户“变身”江堤防汛卫士

连日来,严峻的防汛形势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社区给了我这么多的关怀和支持,能参与到这次防汛工作中来,既能充实时间,还能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没啥可说的,我觉得巡堤抢险是自己应尽的义务!”江宗来主动请缨,为防汛出力。

从白天到黑夜,我来当“守护者”

别看他个子小,在巡堤时,他从来不落后。大家让他休息一会儿,他总是说,政府和社区帮助我很多,现在我们社区正是防汛关键时刻,我也想为大家做一点事,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老峰社区党委副书记何本香介绍,江宗来今年4月份因胆囊炎住院,身体刚恢复过来,就坚持要参加防汛工作。“当时也没想那么多,社区有需要,我就要‘上’,工作强度其实不大,我的身体没有受影响。”江宗来笑着说。(方超)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