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宜秀区委党校精心打造地方特色课程体系

2020年07月30日16: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21日,安庆市宜秀区委党校讲师王莉给市委党校科干班学员讲授邓稼先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这是宜秀区委党校的特色课程走进市委党校主体班又一案例。

近年来,安庆市宜秀区委党校突出用学术讲政治,注重用情感讲党课,用优质课强特色、聚人心,组织教学骨干深入挖掘地方教育资源,精心打造特色课程体系。

该校以地方丰富的红色资源为依托,组织教师围绕“两弹元勋”邓稼先勇毅忠诚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勇于奉献牺牲精神,开发新课《新时代领导干部要做“稼先精神”的传承者》。

该校以地方历史文化积淀为重点,深入研究开发新课《领导干部要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加强领导干部的道德修养》。还以科研咨政为抓手,紧扣区委区政府在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发展绿色产业等方面的工作实践,自主开发了《打好防范污染攻坚战》等一系列地方特色专题,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陈秀根)

(责编:刘颖、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