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銅陵供電:防大汛保供電勇擔當

2020年07月16日14:1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7月14日,受連續強降雨影響,安徽銅陵沿江岸線及市區縣各大湖泊均已超過警戒水位,銅陵市樅陽縣啟動防汛Ⅰ級響應,銅陵市區也啟動防汛Ⅱ級響應,銅陵市區縣防汛進入關鍵時期。截止14日上午7時,突發暴雨及上游泄洪已累計造成銅陵公司4條35kV線路,65條10kV線路,1094個台區,8.2188萬戶停電。

國網銅陵供電公司大通供電所職工劃著橡皮艇對老街用電設施進行巡視檢查(郜小兵 供圖)

自7月6日以來,銅陵供電公司緊急傳達部署網省公司、銅陵市關於防汛救災工作會議精神,壓緊壓實責任,勇於擔當作為,對防汛救災工作再部署、再落實。該公司600多名黨員干部及一線搶修人員,奮戰在十多個面臨破堤、管涌的江堤、圩口,近千個排澇泵站,重點做好當地胥壩、老周、大通等受災群眾轉移區的電力供應保障和電力設施搶修工作。

國網銅陵供電公司大通供電所職工劃著橡皮艇逐門逐戶對老街家中進水的居民進行用電安全宣傳。(郜小兵 供圖)

強部署,保安全。銅陵供電公司迅速啟動防汛部署,提高全員政治站位,在保障人員安全的前提下,做好人員組織、防汛物資准備,全力以赴防大汛。該公司按照應急預案做好防汛值班與應急值班聯動,確保責任落實﹔堅持以人為本強化工作紀律,做好組織落實好人員、物資各項防汛准備,確保應急管理及時有效,強調“水進、人退、電停”原則,保障人身、設備、電網安全。

上科技,推平台。助力汛期保電,該公司利用無人機深入破圩水淹地區,對周圍環境、杆塔水淹位置、導線對水位距離,水面有無較高漂浮物等情況進行實地災情勘察,同時做好汛期線路防滑坡和設施巡檢工作,節省大量人力、物力。積極發揮新建的共產黨員“連心橋”平台作用,實時啟動汛期停電區域碎片化問詢專線,加強反饋機制下的故障現場圖片、視頻回傳效率,強化特殊時期事故處理能力。

急搶修,排內澇。雨季以來,銅陵供電公司重點做好破圩水淹地區電力設施升高和加固工作,同時應急搶修因暴雨及內澇引發的各類停電故障。在急難險重面前,該公司組織“黨員先鋒隊”、“青年突擊隊”二十多支,深入各汛期排澇站點、長江江堤圩口以及內澇區設備故障點,開展搶險保電工作。截止7月14日7時,公司累計支援地方搶險,出動人員1331人次,發電機6台次,服務排澇站閘371次。累計恢復1條35kV,57條10千伏線路,905個台區,8.2188萬用戶的正常用電。

巡圩口,護江堤。協助做好地方圩口巡堤避險工作。夜亮長堤護平安,為各處堤壩的防汛值守人員及應急物資運輸車輛裝設夜間照明裝置,架設臨時線路64.5公裡,安裝照明燈具千余盞。公司駐樅陽縣蝦溪村扶貧干部連續14天,每天12小時,參與到當地巡堤查險工作中去,日行10公裡,協助解決各類管涌、陷坑、冒水問題12件。做好轉移安置點電力設施保障。對五個江心洲人員轉移安置點的7所學校全部開展了用電檢查,並提供用電保障。(苗靜然 蘇建明)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