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灵璧县供电公司:带电迁移电杆 “汗”卫重点工程建设

2021年08月12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在安徽省灵璧县灵城镇虞姬大道与罗河东路的交叉口,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宿州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的指导下对110KV金斗变荷金来122线181#杆及35KV工业园变开发区104线24#杆进行杆线迁移三类带电作业工作。

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带点作业班成员正在开展杆线迁移三类带电作业工作。刘意潇摄

据了解,安徽省灵璧县虞姬大道两边的道路工程是该县今年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该条线路承担着附近多个小区及学校近4万多户用户的供电任务,停电施工对用户的影响非常大。为了确保杆迁施工对居民生产生活影响降到最小,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主动靠前服务,组织各专业部门深入现场反复勘察,决定采用三类带电作业的方式,避免夏日停电给客户带来的不利影响,施工时间也大大缩短。

在现场,2辆绝缘斗臂车、4名高空作业人员、6名地面作业人员通力协作,20余名带电作业人员分为7组相互配合。烈日暴晒下,热浪扑面而来,高空作业车上的工作人员全身上下无不被汗水浸透,为防止出现高温中暑的情况,每隔十几分钟就要更换两组高空作业人员,只见回到地面的带电作业人员脱下绝缘手套,手套里积存的汗水便顷刻而出。经过各家县供电公司的通力合作,8月8日,该公司带电迁移、恢复立杆工作顺利完成。

今年以来,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通过提高带电作业占比,最大程度地减少停电次数,缩短停电时间。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计开展带电作业360余次,减少停电时间约1800多小时。在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又满足客户的供电需求,不断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刘意潇)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