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铜陵供电:智慧供应 扫码即取

2021年08月09日14: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真方便,手机扫码开柜门,打印机硒鼓就领到了。” 8月6日,国网铜陵供电公司生产基地,使用耗材管家“智能云柜”的体验者杨南说道。

智慧供应,扫码即取。郜小兵摄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铜陵供电公司不仅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更在“为民办实事”上发力,主动开展“为民办实事”岗位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不断优化“智慧运维”服务,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我们离得远,耗材的领用在路上花费了大量时间,特殊需求的耗材不一定有,只能等四五个打印机的硒鼓用完了一起拿过来换新的,避免白跑一趟。”变电工区领硒鼓的张师傅无奈地说。

耗材领用是困扰铜陵供电公司基层班组老大难的问题,为解决员工耗材领用跑路难等问题,铜陵供电公司大力推进智能运维建设,让数据多跑路、让员工少跑路,实现“需求在指尖传递,服务在网上解决”。

“智能云柜”通过高效的“人机”材料收转模式,实现耗材收转线上线下统一管理,全程留痕。申请人提交申请审核后只需携带旧硒鼓到云柜前,“输入取货码,放入旧硒鼓,拿出新硒鼓”,一分钟便可实现耗材领用。既减轻了申请人跑路累,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又解决了耗材管理过程中查询不便、难以追溯等问题,完善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

下一步,铜陵供电公司将继续挖掘潜能、创新思路,依托信息化手段,拓宽耗材领用种类和推进手机业务申请流程,实现24小时自助服务,提高运维服务的智能化水平。(王涛 郜小兵)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