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科普宣讲进校园 电力安全润心田

【查看原图】

电力科普进校园。郜小兵摄

“这个设备就是电子激光清障仪,通过发射出高功率激光可以清除高压线上缠绕的风筝线等异物……”5月27日,在安徽省铜陵市郊区老洲小学,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者朱光荣正在为同学们演示讲解电子激光清障仪的功能及工作原理。

当天,国网铜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郊区老洲小学开展“学党史、送科普、筑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实物观摩、情景体验、问答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科普电力常识,宣传用电安全,激发孩子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的热情,引导和鼓励小学生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电力科普进校园。郜小兵摄

电力科普活动得到校方老师的好评,六年级班主任史瑞老师说:“电力科普使同学们获取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增强同学们生活中的科普知识和乐趣。”

志愿者还向同学们散发了安全用电宣传小册子,详细讲解宣传册上安全用电宣小常识,并鼓励他们人人争当“安全用电小宣传员”,回家后多向父母宣传安全用电的知识。

随后,志愿者对学校内部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照明线路老化、开关老化等安全隐患,及时反馈给校方,督促、协助校方对用电隐患进行全面整改,切实消除学校的用电安全隐患。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志愿者还为学校购买了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向孩子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鼓励孩子们健康成长、努力学习。(郜小兵 汪引)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5月28日14:21
分享到:
(责编:黄艳、宫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