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夜守大堤党旗红

2020年07月20日15: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18日18时,从铜陵市郊区普济圩农场相邻的罗墩到枞阳县汤沟镇湖东闸,28.5公里长江防护堤650盏防汛灯准时点亮。在连绵的光孤下,近堤的防汛棚内,一场特殊的支委会碰头会正在进行。

7月18日夜,在铜陵市郊区长江北岸老洲镇江堤段防汛篷内,国网铜陵供电公司陈瑶湖供电所党支部正在开支委碰头会,安排下一步工作。郜小兵摄

国网铜陵供电公司陈瑶湖供电所党支部的四名巡堤党员在完成夜间照明线路巡视后,就近在江堤防汛棚内召开支委碰头会,临时建立党员干部带班、每日送电及夜间巡查值班等制度,设立党员责任段,党员们查堤处突,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灯光在哪,党员的脚步就到哪,确保长江大堤安全无恙。

连日来,受长江流域强降雨影响,铜陵市郊区老洲镇境内长江和内河水位持续上涨。截至7月18日18时,长江横港段、桂坝段、枫沙湖段水位均远超警戒水位值。为保障安全可靠度汛,陈瑶湖供电所全员在41名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连夜对现场进行勘查,确定沿线近35个临时搭火点及所需物资清单,协调组织架设物资,制定施工方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按照施工组织方案,在暴雨中穿树障、趟内河,紧张开展布线、立杆和装灯工作,突击战斗2天30个小时,为老洲镇境内28.5公里沿江大堤架设起650盏应急照明灯,保障夜间江堤巡检防汛工作。(郜小兵 苗静然)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