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郊区聚焦“三改”推动以案促改落实落细

2021年04月09日10: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来,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坚持从“改制度、改作风、改监督”三个整改入手,聚焦乡镇(村居)、系统领域、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工作三个层面,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深做实以案促改工作。

聚焦改制度,着力堵塞制度漏洞。重点针对村居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农村党员干部监督缺位问题,督促有关乡镇以“清廉乡村深化年”活动为载体,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研究出台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村级“三务”公开等制度,全面梳理完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进一步强化对“小微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

聚焦改作风,着力优化发展环境。重点针对该区水利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少数党员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失职渎职问题,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六稳”“六保”、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三再”(权力清单再理清、廉政风险再排查、建章立制再精准)专项行动,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形成靠制度激励约束、靠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氛围。

聚焦改监督,着力强化约束机制。重点针对该区典型违纪违法案暴露出的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工作针对性不强、实效性不高,监督力量薄弱问题,紧密结合“以高质量监督促高质量发展”主题年活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建立健全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机制。持续做好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建立纪检监察协作区模式,推进区属企业派驻机构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以乡镇换届工作为契机,进一步配齐配强乡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杨纲要 程波)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