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郊区着力实施民生工程创造美好生活

2021年05月17日14: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安徽省铜陵市郊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推进民生工程的实施,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该区去年在全市民生工程考核中取得先进位次的基础上,今年多项措施推进民生工程实现了良好开局。在就业方面注重落实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力度,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教育方面进一步推动软件、硬件“两手抓、两提升”,充实师资力量,实施中小学标准化建设,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医疗卫生方面认真梳理分析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紧抓国家和省、市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机遇,加大项目争取力度,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公共卫生服务保障水平;推进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结合建党百年华诞,文体方面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旅游节庆等活动,开展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生活品质。

该区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一手抓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建立区领导每月定点接访、带案下访、重点约访制度,扎实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和最多投一次、最多跑一地、最多交一回、最后访一回“四最”工作,进一步化解信访矛盾积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食品药品安全、建筑安全、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铜陵郊区还注重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充分发挥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作用,做实社区综合治理体制改革,完善村(居)、社区服务设施,增强服务能力,做实做精做亮社会工作创新发展园,打造社区治理品牌。有序开展民法典宣传实施工作,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加强村(居)、社区综治信息平台建设,加强基层网格化管理,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杨纲要)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