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供电公司:元宵“诵”响文化经典

2021年02月26日15: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满斟一杯桂花酿,相邀明月共饮之。”“江山如此多娇,看华夏儿女搏浪潮。战疫情,抗洪涝,脱贫攻坚阵势荡浩。”“自从认识了那条奔腾不息的大江,我就认识了我的南方和北方。”……又是一年元宵节,2月25日,国网安徽铜陵供电公司举办“职工诵读分享”活动,以诵读比赛结合元宵灯谜的形式,提前庆佳节,感悟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体味佳节思念之甜。

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开展元宵诵读分享活动。郜小兵 摄

本次诵读活动由该公司工会主办,文学诵读俱乐部共同承办,18个参赛节目立意新颖,节目形式活泼多样、内容隽永温情,在展现出中华传统文化词韵之美、底蕴之深的同时,也使该公司崇尚阅读、传承经典的氛围更加深厚。

比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现场亮分、现场报分的方式进行,由评委根据选手的语言表达、选材内容和现场表现三个方面进行打分。选材立意符合爱国、爱企、爱家的主题要求,参赛选手表现大方得体、感情充沛、感染力强,展现了该公司青年员工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一面。诵读比赛间隙还穿插有精彩的抽奖和猜灯谜环节,通过视觉、听觉等感官植入,让受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与企业文化的深度融合,让参与的员工真正体会到“有温度”的企业文化魅力。

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参赛选手诵读文学作品。郜小兵 摄

2020年岁末年初,该公司工会积极找准定位,主动融入大局,致力于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在一线员工的保电艰辛时刻、在夫妻两地分离的抗疫关键期、在青年员工选择“就地过年”的思家时刻,工会方方面面的关爱都能够及时跟上,一直在持续且温和的输出人文关怀和铜电情怀。该公司全年共组建各类俱乐部12个,共组织开展各类活动42项,从各项活动中发掘了一批敢于展示自己、超越自我的青年人才,推动企业文化“生力军”队伍不断壮大。(苗静然 郜小兵)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