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供电:防大汛保供电勇担当

2020年07月16日14: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14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安徽铜陵沿江岸线及市区县各大湖泊均已超过警戒水位,铜陵市枞阳县启动防汛Ⅰ级响应,铜陵市区也启动防汛Ⅱ级响应,铜陵市区县防汛进入关键时期。截止14日上午7时,突发暴雨及上游泄洪已累计造成铜陵公司4条35kV线路,65条10kV线路,1094个台区,8.2188万户停电。

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大通供电所职工划着橡皮艇对老街用电设施进行巡视检查(郜小兵 供图)

自7月6日以来,铜陵供电公司紧急传达部署网省公司、铜陵市关于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压紧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对防汛救灾工作再部署、再落实。该公司600多名党员干部及一线抢修人员,奋战在十多个面临破堤、管涌的江堤、圩口,近千个排涝泵站,重点做好当地胥坝、老周、大通等受灾群众转移区的电力供应保障和电力设施抢修工作。

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大通供电所职工划着橡皮艇逐门逐户对老街家中进水的居民进行用电安全宣传。(郜小兵 供图)

强部署,保安全。铜陵供电公司迅速启动防汛部署,提高全员政治站位,在保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做好人员组织、防汛物资准备,全力以赴防大汛。该公司按照应急预案做好防汛值班与应急值班联动,确保责任落实;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工作纪律,做好组织落实好人员、物资各项防汛准备,确保应急管理及时有效,强调“水进、人退、电停”原则,保障人身、设备、电网安全。

上科技,推平台。助力汛期保电,该公司利用无人机深入破圩水淹地区,对周围环境、杆塔水淹位置、导线对水位距离,水面有无较高漂浮物等情况进行实地灾情勘察,同时做好汛期线路防滑坡和设施巡检工作,节省大量人力、物力。积极发挥新建的共产党员“连心桥”平台作用,实时启动汛期停电区域碎片化问询专线,加强反馈机制下的故障现场图片、视频回传效率,强化特殊时期事故处理能力。

急抢修,排内涝。雨季以来,铜陵供电公司重点做好破圩水淹地区电力设施升高和加固工作,同时应急抢修因暴雨及内涝引发的各类停电故障。在急难险重面前,该公司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二十多支,深入各汛期排涝站点、长江江堤圩口以及内涝区设备故障点,开展抢险保电工作。截止7月14日7时,公司累计支援地方抢险,出动人员1331人次,发电机6台次,服务排涝站闸371次。累计恢复1条35kV,57条10千伏线路,905个台区,8.2188万用户的正常用电。

巡圩口,护江堤。协助做好地方圩口巡堤避险工作。夜亮长堤护平安,为各处堤坝的防汛值守人员及应急物资运输车辆装设夜间照明装置,架设临时线路64.5公里,安装照明灯具千余盏。公司驻枞阳县虾溪村扶贫干部连续14天,每天12小时,参与到当地巡堤查险工作中去,日行10公里,协助解决各类管涌、陷坑、冒水问题12件。做好转移安置点电力设施保障。对五个江心洲人员转移安置点的7所学校全部开展了用电检查,并提供用电保障。(苗静然 苏建明)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