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新闻列表

铜陵开展农业“共享用电”试点

刘洋
2021年08月03日08:18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田边扫一下二维码,电就通了,灌溉水源源不断地淌出来了,真方便!”7月29日,在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犁桥村的农田里,农户钟明胜在义安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不到一分钟就学会了“扫码灌溉”。这是义安区供电公司今年推出的共享用电试点项目,也是铜陵市首个农业生产智能扫码“共享用电”项目。

  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属丘、圩、洲混合地区,农业生产对电的依赖度较高。义安区供电部门从农业生产实际出发,依托西联镇用电线路已普遍架设到田间地头的基础,对现有技术方案和管理模式进行创新,开发了智能扫码共享用电终端。该终端具有扫码刷卡一体化、一表共用、电费实时结算、自动缴费等功能。实际操作中,农户不需再像以往一样向田地里“牵电线”,只需把插头连上就近的共享终端,打开手机扫描共享终端二维码,即可终端用电、灌溉农田,同时还可以实时掌握用电情况。

  农业生产智能扫码“共享用电”终端的应用普及可以有效避免抽水用电私拉乱接现象。义安区首批将建设177个智能扫码“共享用电”终端,覆盖3600余亩农田。(记者 刘洋 通讯员 陈晨)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