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马鞍山经开区:大项目为制造业三年倍增聚势赋能

2023年02月24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一个个大项目,是发展的“定心丸”;一个个好产业,是奋斗的“加压泵”。走进马鞍山经开区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生产车间,最强烈的感受是,招大引强愈战愈勇,服务企业提速快跑。

在格力智能产业园项目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规划用地930亩。其中,一期项目投资20.9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20.9万平方米,打造行业领先的电源线、高端电磁线、漆包线生产基地;二期项目规划布局冰洗智能家电、电机、装备类项目。“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百亿元,年上缴税收超1亿元。”格力智能产业园项目经理付鹏展介绍说,截至目前,一期项目5栋单体厂房已经封顶,其中两栋总面积3.5万平方米的厂房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本月底前建成并试生产。

产业要壮大,必须依靠创新。马鞍山经开区围绕创新发展全要素,不断增强产业创新能力,加速企业加码布局、增产扩能。

“氮化镓取代硅基是半导体发展过程中的大事,未来两年将会出现行业爆发式发展。”东科半导体(安徽)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产品就是氮化镓半导体电源管理芯片,该公司董事长谢勇介绍,目前企业1个月可生产约1亿只氮化镓半导体电源管理芯片,仍然供不应求。为进一步增产扩能,在马鞍山经开区及市直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该公司投资5.5亿元新建了“超高频氮化镓电源管理芯片项目”,目前项目已经竣工。

马鞍山经开区另一家企业华孚精密科技(马鞍山)有限公司,提质升级的计划也已经排定。“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新建‘新能源汽车轻金属合金配件项目’,预计7月可开工建设。”华孚精密营运中心副总经理丁有安介绍说,通过政府牵线搭桥,华孚精密与本地汽车零部件企业、7家省内重点整车和动力电池企业开展合作,共同探索和规划新技术、新产品在多场景中的集成应用,实现了产值和技术的持续突破。

马鞍山还创新特殊技能人才评价方式,制定出台《马鞍山市特殊技能人才技能评价办法(试行)》,华孚精密等企业成为全市首批具有技能等级认定资质的民营企业,可以根据生产实际和人员情况,通过考核评价、业绩评比、过程评价和竞赛选拔等方式,对生产一线具有特殊技能、绝技绝活,尚未取得技能证书的特殊技能人才进行评价,授予他们人社部门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余萍)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