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马鞍山:就业“搭桥铺路” 发展“双向奔赴”

2022年11月15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马鞍山11月15日电(周坤)“感谢老师的指导和帮助,让我顺利通过了单位的笔试和面试,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宋明航在就业指导教师的帮助和推荐下,抓住机会,成功获得马鞍山经开区一家企业的见习岗位。

11月10日上午,由市马鞍山委人才办、马鞍山市人社局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马鞍山人才月活动‘万名学生进千企’”启动仪式在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在活动中,200多名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代表来到华孚科技、泰尔重工等马鞍山市重点企业参观走访,到企业中去感受马鞍山快速发展的步伐,在企业中找寻施展远大抱负的舞台。

为助力大学生留马就业,今年马鞍山开展“千企万岗进校园”系列活动,6所在马高校全力支持,举办春、夏季专场招聘会8场,369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49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2100余人。

此外,针对疫情影响,马鞍山联合全国知名招聘平台智联招聘,创新搭建“百校千企、才聚诗城”云端招聘平台,实时面向全国100所高校推介马鞍山市企业岗位信息,200余家马鞍山市重点企业注册云平台,发布高校毕业生岗位需求3163个,收到毕业生求职简历10777份。

在马鞍山经开区,园区还组织泰尔重工、蒙牛乳业、盛世科技、万向轨道、威博新能源等一批经开区重点企业与高校等开展实习基地、见习基地、订单班、工学交替等各种形式的校企合作,促进大学生就业。

“因为见习岗位政府给补贴,企业愿接受,老师愿意带,我们学得快,很多人见习完毕即上岗。”今年7月,赵文博从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经推荐到蒙牛乳业见习工作了三个月,不仅享受到政府补贴,还因为成绩优秀,被企业正式录用。

“通过见习岗位锻炼的大学生,就业概率非常高,就业能力非常强,有的突出人才,企业抢着要。”马鞍山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10月份,马鞍山本地各高校在马鞍山经开区企业实习、见习学生530多人。

目前,马鞍山经开区还将不断完善就业见习政策,拓宽见习渠道,多渠道搭建见习供需对接平台,力争把有意愿的用人单位、高校毕业生都组织到见习活动,帮助他们提升就业竞争力,为推动马鞍山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提供人才支撑。

据悉,截至目前,马鞍山6所高校应届毕业生留马就业创业3606人,留马就业率达25.86%,较去年同期提高5.78个百分点;市内外来(留)马应届高校毕业生共计7808人,较2021年同比增长19.68%。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