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出版集团:书香筑梦,用爱点亮未来

2022年11月08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爱心传递,共享书香。

近日,安徽出版集团工会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教育振兴战略,联合安徽省爱心助学协会,共同发起倡议,在安庆市岳西县冶溪镇辅导小学援建“安徽省首家乡村爱心有声图书馆”项目。 

辅导小学教学条件较为困难、课外读物匮乏,为让孩子们读到更多好书,集团旗下各单位积极参加“图书爱心捐赠”公益活动,募集适合小学生阅读的图书。截至目前,已为孩子们收集到5200余册图书,集团20余家单位参与捐赠。

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本部捐赠图书。安徽出版集团供图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本部捐赠图书。安徽出版集团供图

不少单位员工捐出了他们的畅销图书和家中孩子们的珍藏。据悉,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捐赠了1274册图书,有的员工送来了作者签名珍藏版,还有的在书中夹了爱心小卡片,给孩子们送去关爱寄语。

安徽美术出版社书画编辑室将他们现在最受粉丝追捧的“历代碑帖精粹”系列图书(60余种)送给孩子们练习书法。编辑们表示,捐出这套书是顺应国家进行书法教育的实际,为孩子们提供学习的好版本。

安徽教育出版社捐赠了500本爱心图书,这些书既有新书,也有自家孩子刚刚读完、大力推荐的作品。

捐书现场爱心满满。图书承载着大家浓浓的爱意,每个人都希望尽微薄之力,给山村的孩子推开一扇知识的窗。(李亚妮 苗雨)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