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图说天下

徒步踏秋去 满是桂花香

2022年11月02日15: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清晨,板石岭村落从睡梦中苏醒。青山横亘连绵,房屋错落有致。太阳洒下光辉,好似一切都有了形状——这是美好乡村的幸福图景。

踱步在127医院的旧址,阳光如丝如缕洒落,金黄的叶子在枝头飞舞跳跃,历史的书签徐徐展开在眼前。

小道飘散的落叶,轻轻踩上一脚,便吱呀着发出声响,低吟那段岁月回响。

在镜头的俯瞰下,满园秋叶色彩斑斓,旧民居掩映其中,将历史往事尘封。

襟江带湖,星罗棋布。奎湖的秋,在水一方。

环湖大道上,骑行者与鸟儿作伴,正享受着旅途的风景。

相较于别处的拥挤,丫木脚的景,空旷悠远,颇显几分冷冽。

孩童的嬉闹却驱散了这一处的孤寂,他们纷纷攀上树干,似要抓住一抹秋色。

旧墙屋映衬出岁月的斑驳,秋天的阳光浓烈而不炙热。忙碌的村民将菜薹晾晒,作为对秋天慷慨馈赠的回礼。

轻舟渐入小格里的湖面,满眼的秋扑面而来,恍惚间又像是进入了金庸笔下的武侠世界。

忽逢转角一抹绿色,落英缤纷,芳草鲜美,春秋之景在此交融共生,别有韵味。

树木青翠,湖面恬静,秋天的脚步到这又静了。

入夜,安睡的峒山阮村庄那么宁静、祥和。(杨一帆 南陵县文旅体局供图)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