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合肥:科技助力蔬菜增产提质

2023年02月18日08: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在采收成熟蔬菜。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工作人员在采收成熟蔬菜。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人民网合肥2月18日电(记者 苗子健)近日,在安徽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岗西村,安徽芸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采摘、打包,将新鲜蔬菜发往合肥市酒店、商超和百姓家中。

经过3年的耕耘,这里的235.6亩土地被打造成安徽最大的有机盆菜生产基地,主要产品有紫钻菜、生菜、苋菜、上海白、豌豆苗、田七等,日均市场供应量约3000盆。

据了解,盆栽蔬菜是无土栽培的一种。由椰糠、草炭、发酵牛粪和酵素等经过科学配比而组成的基质,为植物生长提供充足的营养。通过种子编织机将蔬菜种子定量定距编织进种子线内,再将种子线埋入基质,确保了栽种的行距和列距。“网格化”的栽培方式,避免了传统菜地杂草丛生、病虫害蔓延,大大降低了农残问题。在现代农业物联网系统的加持下,温度、湿度、土壤肥力、光照强度等一系列数据都能够实时掌握,确保蔬菜生长恒温恒湿、水肥充足。

“盆栽种植方式不仅提高了产量,降低了农残,‘活体有机菜,连盆一起买’的销售方式,还可以把盆栽菜送进千家万户的阳台,即能观赏也营养健康。”基地负责人刘勇说。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