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129个“警民议事群”解民忧聚民心

2022年11月28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事事有回应,件件有回复,今年9月起,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蜀山大队通过129个“警民议事群”,不断深化效能建设,聚焦群众所需所想,坚持民意导向,畅通群众沟通渠道,发挥网上警民议事厅作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交通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11月8日,半岛社区警民议事群十分热闹,原来是蜀山大队五中队民警张争在执勤过程中,接到一名群众求助称,在路边捡到一黑色包,但找不到失主。

民警在了解情况后,一边寻找失主信息,一边利用警民议事群发布失物招领。很快,就有热心群众表示,有一名女士来丢失地点周边寻找过。

随着群内大家提供的信息越来越多,民警最后成功联系上失主。

警民议事群内,类似的暖心小事经常出现。

“交警同志,这个地方非机动车乱停放影响交通”,这是合作化南路社区的居民通过“警民议事群”反映的问题。

持续推动“网上警民议事厅”建设,畅通群众沟通渠道,积极收集民意、汲取民智,在收集到微信群内群众反映的问题后,蜀山交警立即采取行动,进一步优化治理措施,有力解决了路口乱停放现象。

蜀山交警大队还利用警民议事群,紧紧围绕交通法规、出行安全发布定期发布交通安全贴士,切实提升居民交通安全意识。

此外,为优化辖区交通环境,蜀山交警大队还通过“日常巡逻发现”与“民意收集”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交通管理水平。

近日,一群众向物业反映港汇广场停车场出入口处存在视角盲区。了解问题后,蜀山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多次实地察看情况,协调街道、供电等有关部门对隐患点进行排查整治,针对隐患点采取安装凸面镜及进出口警示标牌、优化照明条件的方式,有效解决了此处行车的视野问题。(韩震震、章珠丽)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