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巢湖:“议事群”里“听”民声,服务群众“零”候等

2022年10月22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夜里狗叫太吵人了。”10月20日晚10时许,有群众在巢湖市城南碧桂园小区“警民议事群”里发帖。看到此帖后,辖区朝阳派所社区民警张顺成马上电话联系碧桂园小区物业李经理,三名保安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这是该市公安局通过“警民议事群”“听”民声,“零”候等解民忧的一个典型例子。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实现“化解矛盾多元化、守护平安全时空、服务群众零距离”的目标,今年8月,巢湖市公安局社区民警都在自己服务的区域内建立了网上“警民议事群”,居民、村民可随时将自己急难愁盼的问题发送到群里。   

社区民警在群里第一时间看到后,能自己解决的,立马解决;不能解决的,就推送给相关同志去解决;非公安职责范围的事情,就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解决。“总之,绝不会让群众反映的问题在自己手中有丝毫的耽搁。”社区民警刘丽感言。

一般人看来,群里反映的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可民警们却将它放大了来看,譬如:狗叫扰民的事,事主若休息不好会造成做事不够专心,效率低下,甚至存在安全隐患。这样一想,此事就变成了须臾慢不得、等不得的大事情。“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民警们都会小跑着进行处理。”城北派出所所长黄鲍义说。  

处理完毕后,社区民警还要将结果及时在“警民议事群”里反馈,主动让群众对自己的工作质量进行监督评价,从而进一步改进自己的工作,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警民议事群”150个,进群居民、村民达4.8万人。通过此平台,为群众提供各类救助服务16次,户政等业务咨询25次。每次办理结果,都会在群里获得一片点赞。(杨祖友)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