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桐城:小小微信群 “联”动警民心

2022年09月23日14: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21日17时30分许,桐城市公安局吕亭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童女士报警:“警察同志,我父亲早上外出干农活,到现在都没有回家,请求你们帮助。”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原来,童大爷于当天上午8时左右一人独自外出干农活,中午也没有返回家中吃饭,童女士多次拨打童大爷随身携带的手机均无人接听,家人几经找寻未果,只得报警求助派出所。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根据童大爷的体貌特征通过“社区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发出寻人启事,同时调取监控视频分析童大爷行动轨迹。寻人启事发布仅半小时,民警的手机便响了起来,原来是微信群中一热心群众在辖区某荒地中发现童大爷,并及时告知了民警。

随后,民警一边联系120急救中心,一边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童大爷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随后,120医护人员赶至现场,民警协同多名热心群众,将童大爷抱至担架上。经医护人员初步检查,系童大爷因身体不适突发疾病后晕倒。由于警民合力救助及时,童大爷经医护人员全力救治,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康复治疗中。

此次求助警情的高效处理,得益于“警民议事厅”微信群的落地成效,实现了网上网下齐发力、警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通过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让民警和群众更加亲密地“联系”起来,更加熟络地“联动”起来,同时帮助民警高效了解掌握社情民意,从而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全方位提供安全保障,为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建设奠定了基础。

民警提示,高龄老人,尤其是本身患有基础疾病的,容易发生走失、摔伤等意外,如需外出,尽可能有家人陪同。如遇到老人摔倒或发生意外情况,请及时向警方求助。(徐海峰)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