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开幕

2022年09月20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大会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张俊摄

大会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张俊摄

人民网合肥9月20日电(赵越、张俊)9月20日上午,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据悉,本届大会为期4天,以“制造世界 创造美好”为主题,聚焦前沿趋势,探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大会将举办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巡馆、专题活动、平行论坛、“六百”项目对接等各类重要活动38场次。

开幕式上发布了一批新技术、新产品。人民网 张俊摄

开幕式上发布了一批新技术、新产品。人民网 张俊摄

开幕式上首次设立大会发布活动,聚焦“智”“高”“新”等三大亮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家电等新兴产业,重磅发布了一批新技术、新产品,充分展示制造业创新发展成果。

此外,大会还进行了产教融合协议签约和重大项目签约。

开幕式上进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人民网 张俊摄

开幕式上进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人民网 张俊摄

据悉,此次大会展览设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总面积5.9万平方米,展示全球先进制造的发展新成果。世界制造业大会展览包括序厅、大国制造专题展、“三首”产品展、“专精特新”展、工业设计展、工艺美术展等,并引入市场化展。市场化展览有3.5万平方米,包括2022国际(合肥)新能源汽车展、中国安徽国际塑料产业博览会和中国国际机电产品交易会。征集的641家参展企业中,既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也有独角兽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