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马鞍山:科普进校园 培育“小创客”

2022年09月18日08: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马鞍山市花园初级中学,机器人兴趣小组成员在组装RIC机器人。人民网 张俊摄
马鞍山市花园初级中学,机器人兴趣小组成员在组装RIC机器人。人民网 张俊摄

日前,在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园初级中学机器人实验室里,一片热闹景象。学校机器人兴趣小组的成员往返于工作台和测试场之间,不停地调试机器人的参数,以让其完美执行编程指令。

据了解,花园初中从2016年就开始进行机器人教育教学。学校先后创建了机器人兴趣小组、机器人实验室和创客实验室。机器人教育教学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更让他们在学习中充分体验科技知识带来的快乐。

近年来,马鞍山市雨山区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探索出一条具有雨山特色的科普之路。2004年以来,雨山区已连续四届获“全国科普示范区”称号。目前,雨山区正积极打造融入式科普,构筑全域科普新格局。全区已经建有社区专业科普场馆6个,每个社区均有科普活动室、科普画廊、科普电子显示屏,建有科普中国e站12个。14所中小学科技活动室建成率达100%。(张俊)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