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2021年长三角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峰会在合肥召开

2021年10月23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0月23日电(赵越、张俊、实习生张婉馨)“文化+科技”破壁融合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10月22日,由合肥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1年长三角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峰会在合肥召开。沪、苏、浙、皖文化科技领域专家及企业家共计约200人参加此次峰会。

2021长三角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峰会现场。人民网 张俊摄

峰会上,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原司长、全国旅游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孙若风,风语筑副总经理兼总策划师宋晓东等嘉宾发表主旨演讲,他们带来《科技如何改变文化产业》《沉浸式:科技+文化+新文博》等议题,分享研究成果。峰会还邀请了爱奇艺、新点软件、三七互娱企业高管参加圆桌分享,共议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前景和未来。

峰会现场,嘉宾作主旨演讲。人民网 张俊摄

2021年长三角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峰会是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的重要子活动,峰会为长三角文化科技创新领域的企业打造了一个交流、传播、互动、对话的平台,也成为本届文博会期间合肥对外展示交流的主窗口。

活动期间,长三角地区参会嘉宾还集中参观了安徽创新馆和合肥文博会主展馆,对近年来合肥市科技创新成果进行了深入了解,体验了安徽创新馆和合肥文博会展出的科技创新产品。

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程雪涛在2021年长三角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峰会上致辞。人民网 张俊摄

据主办方介绍,近年来,合肥市牢牢把握文化科技发展规律,积极顺应文化科技融合发展趋势,大力实施文化科技融合战略,加快推进文化科技深度融合发展,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示范基地并荣登十强榜单,极大地激发了创新创造活力,形成了一大批融合发展成果,为推动全市文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